Ilimit

头上的光亮灭了,我们的影子随即消散。

【雷金】暮夜与破晓(五)

*趁着凌晨没人偷偷的……

*暗搓搓的删掉了上次发的,决定还是不要断开一起发出来,请让我给上次评论和点红蓝了的人道个歉……以及这部分真的很长很啰嗦……

*想要写出那种逐渐意识到需求对方的感情,或者说是两人共处时便可以只作为自我而存在的关系。可惜写的并不好,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不满意,改来改去不太敢发出来,现在也觉得很羞耻想删掉……我这个blx拖了这么久真的非常抱歉……

*还有两章完结,下次会开始回收伏线。整个故事是写之前就定下来的,所以不会发生变动,有兴趣可以随意的猜一猜。

*含雷狮过去编造情节注意避雷。
------


钢琴的琴键敲击出最后一个音符,以此将酒吧里播放的爵士乐引向了结束。余音化作环状的涟漪在店里流转、扩散,最终在触及覆盖着冰冷色感壁纸的墙壁后,融化消逝在了空气中。

在下首乐曲尚未开始的片刻里,雷狮正用有些严肃的眼神注视着空空如也的酒杯,仿佛仅凭视线就能够将面前的容器注满一般。

他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自然不是店里提供的酒已经见底的缘故,照着酒桶样式等比例缩放的橡木酒罐此刻正好好的放在餐桌旁的附台上,从容量计显示出的刻度来看,其中还有将近一半的余量。

归根结底,问题不在于酒杯无法填满,而在于不应该继续填满上。

雷狮喜欢啤酒,是无关于抒发情绪,单单中意酒本身的那种喜欢。除了清爽中带着微苦酿造谷物香气的味道让人沉迷外,饮用方式轻松自在,不像高贵的酒会让他想起无谓的礼仪也是优点的一种。可喜欢归喜欢,他也并非是会让自己深陷其中的类型,身为在危险环境中生存的海盗团团长,保持清醒才是让自己有下次喝酒机会的保证。

不过,这次雷狮却反常的有些饮酒过度了。

虽然还达不到喝醉的程度,他也已经能感觉到思考和行动之间开始出现了偏差。而让他变成这样的原因根本无需多想,只会出在金身上。

这段时间里,两个人的谈话量其实并不多。雷狮在有事情要问,或者心血来潮想欺负一下金的时候才会开口。不会喝酒只能专心于食物的金,则对雷狮的身份目的这类私事一概不过问,顶多是偶尔询问一些不同行星的风俗和旅行中的见闻。如果雷狮那时的心情还不错,就会讲一些给他听。

就只是这样而已。

可即便如此,看着交谈时金露出的种种表情与对自己展现的笑容,他就会产生一种并非出自大脑的愉快感。自那份感情中诞生出的,是两人似乎在许久之前就已彼此熟悉的错觉。

对于自己恐怕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这点,雷狮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在海盗团里,除了有些沉默寡言的弟弟以外,周围的团员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他完全信赖的人。和别人在酒吧一同度过的时候倒并不少见,但往往也是些谈判或交换情报之类的杂事。所以,今天这种像是与友人一般的悠闲相处,说不定还是成为海盗以来的第一次。

相互融合的水波与光影、银色刀叉和白瓷餐具清脆的碰撞声、如轨迹般分离又重叠的两种呼吸。在这样连语言都会致其破碎的片刻安宁中,座钟的分针在星图表盘上悄无声息的描绘出正圆形之旅,又再度开始了不知第多少次的启程。

身份、立场与彼此相异的生存方式似乎都已无足轻重,仿佛相对而坐的两人既不是什么危险的海盗团团长,也不是什么过度理想主义的旅人,仅仅就只是在永夜偶然相遇的“雷狮”与“金”而已。

如果能沿着此时的心情思考下去,也许雷狮就可以得出自己过度喝下的酒量,其实就等同于想要让这段时间维持下去的程度这条结论。可惜轻微眩晕的大脑已经让他无暇考虑这些。即便真的想到了这一点而向自己提出质疑,过高的自尊心也绝对不会允许他把这种荒谬的想法承认下来的吧。

最终徒劳的犹豫没有带来任何结果,反而是给头部造成了间断性的疼痛感。雷狮伸出手揉了揉额角,靠向椅背短暂的闭上了眼。黑暗中,他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水滴下落的声音,并没有雨水敲打屋顶时那样钝重,而是更像风吹动金属管风铃时带有透明感的撞击声,并且远远比那还要更加冰冷、清澈。

源头会在哪里呢?

疑问促使雷狮继续听了下去,直到这声音变得越来越容易辨认,他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水滴,而是某种打击乐器发出的敲击声。原来下首乐曲已经开始播放,因为风格与之前的那些相差实在太多,他才没能第一时间注意到这点。

这是首以钢琴的演奏为主的慢华尔兹,旋律不仅与同类的三拍子舞曲一样柔和、婉转,还多了份能让人感同身受的时光流逝感。偶尔响起的微弱口哨声本应无法与优雅的曲调融为一体,却在作曲者的安排下变得恰到好处,仿佛能够将人引导至无尽延伸的旷野。

也许所谓的“被创作者赋予了灵魂的造物”就是这样一回事吧,只是安静的听着,刚刚还有些烦闷的心情就变得平稳下来,疼痛也已经不那么明显了。

不过,雷狮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很久以前,在自己差不多只有现在年龄一半大的时候,某个星球的某个房间里也总是会响起同样的旋律。虽然在那里发生过的事已经难以想起,但房间主人喜欢却又总是泡不好的肉桂柑橘红茶的气味,却像是能从大脑深处飘出来一般……

片刻过去,雷狮睁开眼结束了有些短暂的休憩时间。在适应了周围的亮度后,他瞟了一眼立在附近墙壁旁的座钟,距离出发的时间只剩下不到12小时,差不多该让这段时间告一段落了。抱着姑且和金说明一下的心态,雷狮朝他的方向看了过去,然后便没再能把脑子里想好的话说出口。

金用支在桌面上的手臂托住脸,像睡着一样的闭上了眼睛,不过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看出他的头部在随着曲调声以十分微小的幅度晃动着,大概是真的非常中意这首曲子。因为他平时总是一副精神过头的样子,像现在这种嘴边挂着微笑的安定状态反倒让人感觉有些新鲜。

雷狮什么话都没说,甚至也没发出任何声音,就这样平静的盯着金毫无防备的脸看了一会儿,也许是这里不会有任何人看到的缘故,他的眼神也比平时要温柔了不少。水族箱一侧青白色的光线渗进金微微翘起的发梢,混合出了与那杯破晓的昼夜交汇之处相同的颜色,有些非现实的光景美丽到让人心生动摇。可惜,在他刚刚注意到这点时,偶然游过的鱼类便静止在金正上方的水里,落下的影子刚好覆盖住了他刚才注视着的地方。

于是,仿佛要驱散掉那幻影一般,雷狮下意识的朝金伸出了手。

也许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阴影马上就从被遮蔽的颜色上离去,穿越虚幻的水光,直接躲进了天竺葵映在桌面上的倒影。被玻璃的障壁隔开的两个世界,本应毫无关联的鱼类与花,就这样在奇妙的交集之处融为了一体。雷狮没有收回自己已经伸出了一半的手,而是任手指穿过金的头发,轻轻的抚摸了他的脸颊。

实在是过于反常,反常到根本不像自己平时会做的事了。

酒也好,音乐也好,说到底都是些轻易就能将人变成非常态自我的事物。做出这样的举动,会不会也是受了这些的影响?

还是说,某种尚未发现的理由才是真正的原因?

感受到对方指尖有些冰冷的温度,金睁开了眼睛。虽然他看起来相当惊讶,却没有避开雷狮的手。

“嗯?怎么了?”金问道。

“有个笨蛋把脸弄脏了。”

雷狮面不改色的回答了他,还用拇指继续在金脸颊上用力擦了几下才收回手。虽然他临时找的理由有些老套,但因为应对方式过于从容,反而像金的脸上真的有过什么一样了。

“诶?你怎么可能会这么好心啊……”金把手放在下巴上,有些疑惑的盯着他看。

“当然不可能,只是看着太碍眼了而已。”

说完,雷狮举起酒杯端到嘴边,看来是不打算和金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些什么。可是在吞咽下一口空气后他才想起里面早就已经没有酒了,只好默默的把酒杯又放回了桌上。

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失误。

金看到他这副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感受到雷狮冷冰冰的视线后,他赶紧扭头捂住了嘴巴,但是从不断颤抖的身体上还是可以看出他根本就没能忍住笑意。

“嘿嘿嘿,你这个人可真是不坦率啊,就不能老实的承认你只是想帮我么?”总算平静下来的金张口说的第一句话,就让人担心起他之后的下场。

其实与坦率与否根本毫无关系,而是从一开始就没有能够对金讲明的理由。毕竟会伸手触碰对方这件事,连雷狮本人也不明白真正的原因。金擅自这样认为倒是能省下不少麻烦,只是自己也并不会把他的话原原本本的接受下来。

“你这小鬼才是擅长转弯抹角吧,要是想死的话直说不就行了?”雷狮装出一副准备殴打他的样子,朝一边的锤子伸出了手。

“喂喂等一下!我其实也没说什么啊,你要不要把手里的东西先放下……”

金最终还是老实的道了歉,从头到尾都是不可抗力的错,大概。

在这之后,金胡乱的抹了抹刚才雷狮手指停留过的地方,向他投去了询问的视线,在看到对面的人轻轻点头作为回应后,这次他露出了和之前不同的,有些温柔的微笑。

“不管怎么样,总之还是谢谢你啦。”他的语气中似乎还带着些许幸福感。

“……嗯。”

之前自己说的话不过只是借口而已,金却把这些全部化作好意接受了下来。大概,比起怀疑,更愿意先试着去相信别人,就是他一直以来的生存方式吧。这并不是什么聪明的活法,可现在雷狮已经不像之前那样,会对他这些单纯的地方一一予以否定了。

当然,并不是受到了他的影响,自己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就只是开始有些乐于接受对方了而已。

“说起来,这首曲子真的很好听,刚才一不小心就入迷了。之后我去问问店主叔叫什么好了。”金突然说起了正在播放的乐曲的事。

“……是《致荒野旅人的华尔兹》。”雷狮随口回答了他。

“诶?想不到你还挺厉害的,明明我们的年纪好像也没差很多,可我就完全不知道这些。”

金没想到会直接从对方那里得到答案,在惊讶过后,他毫不吝啬的朝雷狮表达了自己的敬佩,那双眼睛看上去还亮闪闪的。而对于他这种发自内心的称赞,雷狮似乎也并没有觉得反感。

“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毕竟是我们出生前就有的东西了。”

“原来是这样啊……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你难道是个很懂音乐的家伙么?”

“我对音乐这类的没什么兴趣,只是我…以前认识的人喜欢而已。”

“恋人?”

对方的性格似乎因为饮酒的缘故变得有些温和起来,这让金脱口就问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毕竟那像是突然改口一样的停顿实在是让人在意。

“你觉得我像是有那种闲工夫的人?”

雷狮说的并不是什么假话,以他的年龄来看,这么快就让海盗团变得强大起来,肯定花费了不少的心血,没有把心思放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上也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是有一点儿像啦,不过要是真的有人和你这种乱来的家伙在一块儿了的话,肯定会辛苦死的吧,完全想象不到你会和别人亲近起来的样子,真替那个人担心。”

“哦?总比你这种头脑简单又弱的小鬼要好吧,你身边会有不辛苦的人么?干脆你以后就找个监护人一样的家伙在一起好了。”雷狮挑了挑眉,口中说出的是完全不讲情面的反击。

“………………”

金没能立刻想出什么反驳对方的话,因为交谈的停止,空气就这样沉默了下来。

“像你这么弱的小鬼为什么非得出来旅行不可呢?”也许是自之前的谈话中又额外的思考了什么,雷狮有些突然的向金提出了问题。

“你之前说过你的姐姐是个很强的家伙,而你也相信她绝对不可能会死,既然这样,你只要老老实实在你们的星球上等她回来不就行了?就算没那么自由,至少你也能平顺的活下去吧。以你现在这种漫无目的的找法,到死都不会有找到的一天的。”

这话并不是毫无依据,从之前的谈话中就足以推断出,只要他的姐姐仍然不想将他牵扯进危险中,就绝对不会主动和他见面的。

“嘿嘿,你该不会是在担心我吧?”金抬起头反问了回去,但他注意到这次对方脸上,是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认真的表情。 

“根本不是担心你,而是现状就是这样。”雷狮直接做出了否认。

金像是要把对方说的话全部理顺一样来回晃了几下头。思考了一会后,他迎着质问的目光,以同样认真的表情做出了答复。

“……嗯,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很弱,而且我做的所有事情,说不定在你看来都是白费力气的吧。”金放在桌上的手稍稍握了握。

“可是就算这样,我也不能再继续什么都不做的等下去了。在这三年里,越是自己一个人等待,就越觉得只是等待的话姐姐是不会回来的。”

至此,他稍微做了个深呼吸,然后简直像是要把身体里沮丧的成分全部排出去一样,动作夸张的叹了口气。

“不过啊,你是不是有点太小看我了?就算现在很弱,也不代表我会甘心一直这样弱下去。而且我也不是漫无目的在找的,哪怕现在还没有姐姐之后去了哪里的线索,但只要同样以改变登格鲁的命运为目标的话,肯定在某一天,姐姐就会注意到我,我们也会在哪里重新遇上的吧。”

“既然已经离开了登格鲁,也好好的走到了这一步,怎么可能会因为别人的反对,就随便改变自己的决定,对吧?”就像努力的想要得到对方赞同一样,金用毫不动摇的眼神看向雷狮,爽朗的笑了出来。

真是个爱说大话的家伙,但是自己却意外的有种早就知道他会这样回答的感觉。

而且那简直就像连问题本身,都只是为了能再次看到他那点燃了意志的清澈的眼瞳,才被创造出来了一样。

(“不过,不会因为别人的反对,而改变自己的决定……么?”)

自己在和金年龄相仿的时候,似乎也说过同样的话。在说出这句话时打穿的那处行星天顶,是不是没有被修复还依然保持着原状呢?想到这里,脑子里接连出现的,尽是过去那些不怎么愉快的事。陷入回忆之后,金有没有再说什么其他的话,他也完全没能注意到了。

突然,雷狮感觉到自己面前很近的地方出现了晃动的黑影,即便是在这种注意力没那么集中的时候,优秀的防卫本能还是让他的身体比头脑更快的做出了反应,他迅速的伸出右手就这样直接抓住了那道黑影。

只是没想到,抓住的居然会是金不知为何伸过来的手。

“……我只是看你突然发起呆了,就伸手在你眼前晃了几下,你也不用露出这么生气的表情吧。”金稍稍皱起了眉头,也许是在对刚刚的行为感到不满,但更可能是因为被握得太用力而感到了疼痛。雷狮沉默的看了看他,最后松开了自己的手。

做出反常的行为、想起过去的事、还有警戒心的松懈,无论哪一项都是自己的状态正在变差的证明。而且若是继续和金两个人相处下去,这些问题大概都只会愈演愈烈,常态的自我也会变得难以维持。

说到底,打发时间这种事,在人无法仅从中获得乐趣而是开始动摇,甚至连对情势的自由掌控也变成深陷其中的时候,就已经丧失掉原本的意义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雷狮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诶?随随便便就拉人过来,最后又随随便便的说要回去,真搞不懂你这家伙啊。”

“你搞不懂也无所谓,只是突然没什么兴致了而已。”

“你心情不好么?我出去送你一下吧。”听完他的话,金露出了有点担心的表情。

“没那个必要,你就在这老实呆着吧。”

雷狮把站起来的金按回座位上准备离开,只是刚走下平台,他又停下来对金说了最后一句话。

“……不管你以后打算怎么办都好,姑且就先从不让自己轻易死掉开始努力吧。”

那是差点忘记说出来的,对金最后那些话的回复。

 

灯光逐渐从冷色转变回了暖色,但是心情却与之相反的冷却了下来。等雷狮走到吧台前,店主依然和往常一样的站在那里。看来即使现在已经进入休整期,只要还有客人留在这里,他就不会对自己的工作有任何懈怠。

“雷狮大人,您已经要回去了么?”店主看见雷狮走过来,对他进行了惯例的问候。

“嗯。”雷狮随便答应了一下,把钱放在了店主面前的吧台上。

“那么,您对这段时间的安排还满意么?”

“谈不上什么满意不满意的,倒是你,不打算像刚来时那样,用你了解到的事说点航行顺利之类的话了么?”

雷狮知道店主一定从他的途径了解到了自己会在没多久后出发的消息,与其像最开始那样在谈话中被他指摘,还不如自己就这么先发制人的提出来。

只是,店主这次似乎并没有那样的打算。

“您言重了,在下能够说出的,不过就只有确实能观测到的事而已。但那些尚未发生,仍然会随着人的决定变化的事,在下是无法擅自猜测的。”

“是么?你还真是爱说这种不清不楚的话,但是不管猜不猜测,这确实是这段时间最后一次来这了。”说完他便转身准备离开这里。

“原来如此,不过请稍等,您的找钱还没收起来,就算是作为服务费这也有些超额了。”

“算了,这次你就收着吧。”雷狮直接朝他摆了摆手。

“……依在下拙见,以那孩子的性格是不会接受下来的吧。”

店主似乎把这理解成是留给金的旅费了,但是在已经和金交谈了许多,对他的了解也不见得比在场其他人少的现在,这种话大概就算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吧。 

“哼,原来你这种老狐狸也会有猜不中的时候,你说的事我早就知道了,而且我也根本没那个打算。这次只是不想欠你人情而已,要是付完那堆东西以后还有剩,就当成下次来时的费用好了。”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

“不过你也得好好把店开到那个时候才行。” 

“看来确实是在下理解错了,那么,请您务必路上小心。”店主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在后面感到有些意外的笑了出来。

 

眼前的是停留期间已经开关过许多次的大门,而在此刻这也可以说是一种界限的实体化。

只要打开这扇门走出去,一切就会理所当然的结束,哪怕是在一个白昼永远不会到来的行星,这点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不论是自己还是金都有着必须达成的目的,两人都会回归正轨,然后重新开始各自的旅行。当然,这些对于主张着一切都是一时兴起的自己而言,根本不可能会造成任何的影响。

最多,就只是让准备打开门的手臂变得沉重了些而已。

“喂!等一下啊!”

在他已经把手伸向门把准备离开的时候,店里却传来呼唤的声音,原来是金从座位那边跑了过来。

“今天的事谢谢你啦!!和你一起的这段时间——真的非常高兴!!”

金对着雷狮的背影,大声的喊出了想说的话,雷狮并没有转过身去,可金奔跑和呼喊的样子却意外清晰的出现在了脑海里。一同站定的两人之间,又再度恢复成了初次对视时的距离。

(“真是个笨蛋啊,就算不这么大声我也听得到的。”)

本来自己才是做了事情被道谢的人,却反而像是被对方给予了什么一样。或许,这次的距离和那时相比已经缩短了一些吧。

那么,自己又该对他说些什么呢?

 

金盯着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的雷狮,心里突然忐忑起来。从这段时间的相处来看,刚刚那些因为头脑发热喊出的话,八成会被那家伙狠狠的嘲笑回来。

可就算这样,他也没有任何后悔的意思,被嘲笑也无所谓,要是自己没把真正该说的话说出来,任凭两人以那样的方式作为了结束,才更加让人觉得不痛快。

只要是还能做到的事,金就想努力让一切都得到好结果。

但这次雷狮却没有说出金预想中那些嘲弄人的话,他只是随意的举起空着的左手,把手腕搁在了脑后。接着用食指与拇指比成倒置的枪型,象征着枪口的指尖刚好指着金的方向。

“嘭!”

像是真的能听到声响一般,手指化成的手枪颇有力度的朝金扣下了扳机。虽然是有些脱离常规的动作,却意外的与雷狮十分相衬。考虑到今天发生的事,这也的确是个相当应景的回复。

当然,这种动作是不可能有任何杀伤力的,金看到后却真的像被无形的子弹射中一般愣在了原地。他因为吃惊睁圆了双眼,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就这样看着对方随意挥了挥那只已经重新张开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店里。

没有任何话要说的人,想说却未能出口的人,无论哪边都没在最后塑造出“再见”的形状。

过了好一会,金才回过神来,他有些别扭的鼓起一侧脸颊,顺带对已经关闭的大门那边丢了个白眼。

“什么嘛?!到最后还是这么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听起来实在是句相当不满的话,可惜说话时有些上扬的嘴角却暴露出了他的真实情绪。

如果不掺杂个人感情去考虑的话,金倒觉得对方真是什么了不起的家伙也说不定。虽然平常的各种行为都很随性,可有时又意外的会说出十分有道理的话。而且拿起刀叉进餐的样子,也比自己这段时间在店里看到的任何人都要有礼节。

此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金总觉得他的言谈中,偶尔还会带着一种与在登格鲁时那些来视察的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十分相似的感觉。

金无论如何也没法对那些家伙产生好感,可这个人大概是不同的。

因为在金看来,他更像是在不停的否定着自己的过去,倾尽全力想要从那高贵的世界中脱离出来一样。

人一旦对某个人好奇起来,大脑就会体贴的将这个人的各方各面都呈现在眼前。金也毫不例外的想起了各种与对方有关的事。

比如说,那让人联想到无星夜的黑发与暗紫色双眼……

比如说,在危机时伸出手臂将自己拦在身后的动作……

比如说,被对方触碰到时而感受到的两人的温度差……

想到这些,金感觉脸颊莫名的开始有些发烫。之后,像是有些不满,像是忍耐害羞,又像是感到喜悦,他的脸好笑的聚成了一团。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他确实是个各种方面都很帅气的家伙,真不甘心啊……”金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小声的说着。

“给我等着吧,早晚有一天也会让你吓一跳的。”

说完,像是被什么不可思议的力量牵引着一般,金鬼使神差的举起了自己的左手,也模仿着雷狮的样子伸向了脑后。不过在他刚刚伸出手指的时候,就听见后方传来了轻轻的咳嗽声。

因为过度专注于对方的事,完全忘记自己身后还有其他人了。

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过头,朝吧台那边走了过去。店主正站在柜台里,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对他温柔的笑着,而与平静的父亲刚好相反,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看板娘捂住胸口装成中弹的样子,瘫靠在吧台上滚来滚去,看起来笑的非常开心。如果将此时的场景拍成照片给别人看,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这三人是关系和睦的家庭成员吧。

“啊!不不不!刚才我只是想……”金试图向两人解释一下。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明白的!因为自己最后说的话被他认可了,那个动作又实在很帅气,所以一高兴就忍不住想模仿一下对不对?小金可真是好懂啊。”少女说完重新站直身体,又恢复成了往常的状态。

没想到自己的想法会完全被对方看透,金有些慌乱的摸了摸后脑,看板娘看着他的样子又一次的笑了出来。

“不过,果然小金还是保持现在这个样子最好了。”

“是这样么?”

“当然啦,只要看到小金,我的工作勤奋度大概就能上升0.1%那么多,顺便一提平时基本都是下降状态。”

就在金思考着对方给出的数字究竟有什么含义的时候,她又小声的说了一句。

“……而且,说不定他现在也开始和我有同样的想法了吧……”

“嗯?你刚才说什么了么?我有点没太听清……”金抬起头,疑惑的朝看板娘看了过去。

“啊哈哈,不用在意,只不过是我的自言自语而已。”

说完,少女伸出食指放到唇边,露出了有些让人琢磨不透的笑容。

 

------TBC------

 

放弃思考……

评论(2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limit | Powered by LOFTER